当前位置:

视频丨迎着微风打卡“日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成醒 编辑:黄河 2021-05-05 1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王津 通讯员 成醒)近日,湖南省蓝山县城上空出现难得一见的日晕奇观,炙热的太阳周边浮现出了七彩光圈,宛如一颗闪亮的“光明之眼”,镶嵌在蓝天白云之间。在该县各个角落的市民看到日晕奇景后,纷纷停下脚步观看。微风扑面而来,不少群众好奇地拿出手机拍照,整个朋友圈被日晕景象打卡刷屏。

日晕是一种常见的大气光学现象,它的形成与高云有关。高云一般由微小的冰晶组成,这些冰晶相当于三棱镜,当太阳光通过高云中蕴含的冰晶时,经过两次折射、反射便形成了美艳绝伦的“日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成醒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5/9260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