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7日,湘赣两省“情牵红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2021-05-06 10: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本.jpg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王义正)五月芬芳,姹紫嫣红。由湖南和江西两省联手打造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将于5月7日上午10:00正式启动。

“情牵红土地”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江西日报社、“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江西大江网承办。

启动仪式将分别在长沙市橘子洲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广场和南昌小平小道陈列馆同步举行,届时将通过全程网络视频直播连接两地会场,两片红色沃土遥相呼应。

在正式启动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江西大江网将组织精锐采访团队,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围绕湘赣边革命老区的红色文旅、交通设施、农业发展、产业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公共服务等内容,以新时代的视角进行全方位的体验式报道。

湘赣边革命老区,是一片为新中国成立、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的红色热土,革命时期牺牲的烈士达30万人,可谓是“青山处处埋忠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湘赣边区域的开放合作,始于2014年,当年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联席会议召开。2015年4月,湖南、江西两省共同签署了《共建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在省际毗邻的边界区域设立“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2019年,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湖南、江西两省提出合作共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并制订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围绕“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大领域提出了具体行动计划。

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规划范围包括湖南省10县市(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平江、安仁、宜章、桂东、汝城)和江西省14县市区,面积5.05万平方公里,人口1365万。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深入老区调研,要求以红色为魂、以“三农”为先、以产业为骨、以设施为桥、以绿色为底、以文旅为媒、以民生为重的发展思路,加速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

巍巍韶峰连井冈,百年湘赣今正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形成声势、掀起热潮,在湘赣两省宣传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积极联合江西大江网调动多方资源力量,精心策划、周密筹备了此次“情牵红土地”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旨在紧紧围绕老区人民脱贫攻坚后的山乡巨变,讲好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巨变故事;紧扣老区人民秉持的老区精神,深挖红色文化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讲好老区人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新时代故事;紧扣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讲好推动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方法路径,凝聚起走好新长征路的强大力量,用新媒体的融合传播为党的百年华诞增色添艳,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席原汁原味的“红色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1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