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慢天使” 关爱暖心间——长郡双语2010班开展献爱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蒲梓瑜 彭俊宁 袁维钢 编辑:宋芳 2021-05-06 11: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6112105_副本.png

5月5日,“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长郡双语2010班“宁静致远团”和“刚毅志恒团”的12名同学,走进长沙县”慢天使”爱心屋,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6112102_副本.jpg

2010班的孩子们为“慢天使”家庭送去了衣物、米、面等爱心物资,部分同学还捐赠了爱心款,帮助这些贫困孩子渡过生活难关。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蒲梓瑜 彭俊宁 袁维钢)5月5日,“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长郡双语2010班“宁静致远团”和“刚毅志恒团”的12名同学,走进长沙县”慢天使”爱心屋,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慢天使”即脑瘫儿童,他们是坠落在凡间的折翼天使,带着受伤的翅膀无法自由地飞翔。这里的孩子有的无法言语,有的不能站立,有的不能行走。他们大多来自农村,因各种原因让这些降临人间的天使成了脑瘫患儿,出现了语言和运动障碍。2010班的孩子们为“慢天使”家庭送去了衣物、米、面等爱心物资,部分同学还捐赠了爱心款,帮助这些贫困孩子渡过生活难关。

在捐赠活动进行的同时,爱心屋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脑瘫孩子背后的故事,有的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去上学,有的孩子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在过生日的时候得到妈妈的拥抱……孩子们遭受身心的双重折磨,却依然很努力和认真的生活,他们的遭遇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不禁流下了眼泪。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读懂了生命和责任、珍惜和知足、爱与奉献这些字眼的含义,一定会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也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去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同时,家长和孩子也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多关注‘慢天使’,让他们重获力量,展翅翱翔。

来源:红网

作者:蒲梓瑜 彭俊宁 袁维钢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