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五一”我为群众办事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杨 2021-05-06 16: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五一”我为群众办事忙1243.png

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陈小平深入茅竹三家村调研。

红网时刻永州5月6日讯(通讯员 李军)为确保“五一”期间文生旅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祁阳文化旅游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忙”活动,通过实地调研排忧解难,积极应对受理旅游咨询、投诉和处理紧急情况,收效良好。

领导带头现场督导。“五一”期间,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陈小平一行到德辉景区督导检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早在“五一”前夕,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陈小平到三家德辉景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实地察看了水上娱乐设施、消防电力设施、特种设备、新型旅游项目等运行情况,检查景区内安全措施及环境保护工作,对湘江边的道路、安排专人值守,实行交通管制。

问诊把脉排忧解难。“五一”前夕,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精神,深入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祁阳文化旅游部门分别走进浯溪碑林、陶铸纪念馆、陶铸故居、八尺景区、德辉景区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对由于管理职责不明、经营不善,现处在整改阶段的八尺景区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实地考察了景区内部基础设施,对八尺景区提出了改进建议。

假日活动丰富多彩。结合“五四”青年节举办了“红色打卡 畅享五四”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组织全市广大青年学生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知识竞赛;祁阳德辉景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盛唐演艺狂欢节+浪漫玫瑰花海之旅”活动,吸引了县内及周边大部分市民前来观看;祁阳祁剧团不定期举办“周末剧场惠民演出”活动,“五一”期间在文明铺镇举办“感恩党,跟党走”百年百戏进百村、文化下乡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市民们的阵阵掌声;积极组织各城市数字多厅影院开展了电影党课“湘观影”活动。全县各热门景区和乡村旅游区游人如织,住宿单位入住率较高,稍具规模的酒店及宾馆入住率达到了100%。

应对到位群众满意。文旅信息服务到位。假日前期,祁阳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向市民和游客发布了产品供给、安全提示、气象、交通等旅游服务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出游。旅游流量管控到位。对3A级以上景区进行视频监控和游客流量监控,在各景区出现游客高峰时,进行科学疏导。同时景区开放多个临时停车场,在重要节点和集散区域设置了多个交通指挥岗和驻点执法队伍,保障交通顺畅。假日产品供给到位。针对旅游群体细分化、散客化和产品订购网络化旅游消费升级趋势,假日前夕对景区活动进行了研判,活动设置更加体现游客参与性。节日期间全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休闲旅游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踊跃参加;宣传工作到位。倡导文明旅游,传播行业正能量。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推送文明旅游小常识,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全市各大企业利用LED屏、横幅、海报、折页、文明旅游倡议书等载体,提示游客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截至5月5日,祁阳共接待游客477161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52万元,同比增长136%。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3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