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庆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康再兴 施佳 编辑:黄河 2021-05-06 21: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康再兴 施佳)为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4月13日至26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开展“庆百年华诞,学党史,育新人”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围绕百年党史知识,引导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分为初赛、晋级赛和决赛。4月13日举行的初赛采用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共有51支队伍,153人参与,以小组总分取前8支队伍进入晋级赛。4月19日至23日,晋级赛以两两PK的形式,由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部分组成,最终获得前4名的队伍进入决赛。4月26日举行决赛,决赛与晋级赛赛制一致,知识抢答环节高潮迭起,气氛活跃,现场机电学子充分展现了个人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赢得阵阵掌声。在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增添了活跃气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软件1903班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软件1901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信管1902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软件1904班代表队获优胜奖。

湖南机电职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峰在点评时说,同学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学生群体融入党史学习思潮中,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成长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新时代的奋斗史,不断增强了新时代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的主人翁意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浓厚了全院师生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氛围,真正使学习党史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切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康再兴 施佳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4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