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一男子发布不实信息被依法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黄周生 王雯菲 编辑:康晓乔 2021-05-07 09: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620350644198.jpg

“飞浩之缘”发布的抖音视频。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黄周生 实习生 王雯菲)5月4日,衡阳县男子冯某培因发布不实信息,涉嫌扰乱社会秩序,被衡阳县委网信办、衡阳县公安局依法约谈。

5月3日晚上7时许,衡阳县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值班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名“飞浩之缘”在抖音发布一段“最近西渡来了一批陌生人十七,八岁的女青年,拐骗犯,万开学期间千万要接送自己的小孩,以免被拐骗犯,骗走,那就晚了”的自拍视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大量网友转发,造成不良影响。经核查,近期我局没有接到类似警情,“飞浩之缘”发布的信息不实。经调查,确定“飞浩之缘”为冯某培(男,46岁,衡阳县西渡镇人,某公司保安),民警迅速与冯某培取得联系,严正指出其错误,责令其立即删除不实信息,并于次日到衡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受调查。22时,冯某培意识到自己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不实信息,误导广大群众,造成不良影响,主动删除该视频。

5月4日上午,冯某培主动到网安大队接受调查。据冯某培陈述,2日上午其两个女儿(大的11岁,小的8岁)在城东市场购物时,一个陌生女孩与他8岁女儿打招呼,称如果跟她走就买东西给她吃......冯某培听说后,3日上午未经核实、故意虚构事实发在抖音平台上。

衡阳县委网信办、衡阳县公安局对冯某培进行了约谈,冯某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作出深刻检讨,对自己发布谣言的行为在抖音向公众进行澄清和道歉,表示不再造谣、信谣、传谣。

衡阳县委网信办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切莫以身试法,故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切莫随意转发、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否则网信部门、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黄周生 王雯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5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