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坚守丨走进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工程施工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慧芳 宋晓明 编辑:彭笑予 2021-05-07 11: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工程的施工现场。

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工程的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宋晓明 报道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背井离乡、四处奔波,不能与家人相守常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挥洒汗水、放弃休息,用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只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

他们坚守岗位,争分夺秒,经常被人遗忘,却始终不曾停歇。从大年三十、正月十五,一直到五一假期,他们放弃了每个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将孤独浸入汗水,将思念化为动力,“加班加点,人停机不停”,只为一个目标,打赢这场工程攻坚战,啃下这块难啃的骨头。

五一,我们走进了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工程的施工现场——

建成投运将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作为全国“十四五”首条开工建设、湖南首个落地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其具有十分重要且特殊的意义。

近年来,湖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度冬、度夏之际的电力供应基本处于满负荷状态。面对严峻的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工程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提高华中区域省间互济能力,降低多回直流落点后的电网运行风险,缓解“强直弱交”局面,满足湖南电网转型升级需要,支撑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610.marked.jpg

五一假期,结束一天的工作,大伙在工人食堂里共进晚餐,唠家常,欢声笑语充斥着简易的食堂,开心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项目经理亲自下厨慰问五一在岗人员

“又好又快、最好最快!”——力争年内高质量建成投运,成为了大家共同奋斗目标和信念。

面对艰难的任务和湖南连绵的雨季,大伙儿没有丝毫抱怨和等待,以“小雨大干、大雨巧干、不下雨加班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采取了搭设防雨棚等多种有效应对措施,辛苦劳动的背后换来的是稳步推进的工程果实,是付出背后的温暖和感动。

在五一假期,参建单位和项目部负责人均放弃休假深入班组一线,开展“共进晚餐”和节日慰问活动。更让人暖心的是,项目经理亲自下厨,在工人食堂里共进晚餐,唠家常,欢声笑语充斥着简易的食堂,开心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项目部负责人则鼓励大家一定要加强防控、注重细节、保证安全、提升质量,出色完成阶段性施工任务。

活动的开展,助力凝聚思想共识,使奋战在施工一线班组工人深受感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同吃同住同工作”的战斗情谊和共同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决心。

全力以赴力争实现年底投运目标

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工程土建施工已进入攻坚阶段,电气安装施工正有序开展,各参建人员勠力同心、铆足干劲,将全力以赴力争实现年底投运的目标。

施工现场,他们用纸笔勾勒工程的框架,用数据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用钢筋水泥缀成祖国的繁荣昌盛,用匠心精神诠释着作为一名建设者的承诺。向依然坚守在岗位的他们,献上最真诚的问候——感谢有你,致敬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慧芳 宋晓明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5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