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家“抢鸡”嗨翻天 网友:传统文化为旅游产业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彭笑予 2021-05-07 19: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52.jpg

153.jpg

154.jpg

155.jpg

156.jpg

157.jpg

抢的不光是鸡,还有男人的尊严。(拍摄:@陈铁牛)

论坛热帖:五一节,霞飞果园抓鸡嗨翻天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何颖)“在激越的鼓点中,几只鸡被人从高台上丢了下来,一时间,人声鼎沸,抓住了的死命护着,没抓住的拼命抢夺……”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霞飞云果园内,由苗族人民非物质文化遗产“斗鸡”活动衍生改编而来的“抢鸡”活动成为了吸引游客的一大特色。依靠着这类传统文化项目,果园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实现旅游收益20多万元。

“下一个假期,不想去大城市人挤人的网友们,请来我们麻阳体验苗族风情”,网友@陈铁牛的镜头里,高台、苗鼓、都成了苗族传统文化的特色符号,传递出浓浓的民族风情。也难怪网友们称赞:“真想去麻阳看一看,传统文化真的为旅游产业增光添彩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6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