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红网记者打卡江西红土地,爱上了井冈山下的五爪乌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胡冲 2021-05-07 22: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张兴莎 朱丽萍)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红网记者从湖南长沙出发,来到了湘赣两省“情牵红土地”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江西南昌会场,真切感受到了湘赣两地深厚的情谊。

5E7CA3C9-9021-4156-A53F-F8CA2B93230D.jpeg

江西会场的赣湘号“情牵红土地”专列

活动在南昌小平小道陈列馆正式开启,场内布置的“赣湘号情牵红土地专列”上,满载着两省精选的数十款优质农产品,吸引着众多人的围观。专列第一站就停靠在了泰和县,泰和古称西昌,位于江西省中南部,井冈山脚下,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泰和县最响当当的农产品就是泰和乌鸡,其全身羽毛雪白但皮肤乌黑,最为奇特的是脚生五爪,它早已是闻名全国的明星产品。

90581A7E-D4B3-4F64-A2B2-E9220CF5A280.jpeg

现场展示的泰和乌鸡模型。

现场不仅“泰和乌鸡”受欢迎,赣州信丰县、宜春铜鼓县、萍乡安源区、萍乡莲花县、萍乡上栗县也都将当地的农特产品带上了“赣湘号”情牵红土地专列,热情邀请湖南“表亲”前来江西做客,品尝当地美味。江西当地居民也表示,很想前往长沙的网红景点打卡,想去实地感受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文化。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湖南江西两地都将组织最精锐的采访团队,围绕湘赣边革命老区的红色文旅、交通设施、农业发展、产业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公共服务等内容,以新时代的视角进行全方位的体验式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7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