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一学霸班级考研上线率89%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海 王薇薇 吴公然 编辑:胡冲 2021-05-07 22: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7222237.jpg

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周俊海 王薇薇 记者 吴公然)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随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交出亮丽答卷,该班共24人,参加考研19人,考研上线17人,考研率79%,上线率高达89%。

4年来,优良的学风班风、夯实的课程基础,是该班考研取得优异成绩不可或缺的前提。早从入学开始,班里便有10多名同学定下考研目标,班级充满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活力,课堂上学生积极活跃,课后各类活动参与度高。为了让考研学子拥有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学院通过开设“考研自习室”、配备专业导师、举办相关讲座等举措,最大程度为考研学子提供便利。

回顾考研历程,该班“学霸寝室”5位女生分享了他们成功上岸的秘诀。被西南大学录取的张可说:“良好的学习氛围是我们上岸的关键。”每天6点起床,晚上回宿舍后互相提问知识点,总结重点加强记忆,成为“学霸寝室”的常态。

该班还是校党委书记陈弘对口联系的班级,他多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班会,结合专业特色和热点问题,从资源与环境两个角度与该班展开深入交流。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大家的考研备考计划,陈弘便通过“线上班会”支招,要求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自律,每天按部就班完成复习计划。

多年来,学院秉承立德树人初心,推进“三全育人”系统工程,树立以生为本、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引导,加强专业认知教育,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以师德、师风、教风建设带动学风,着力培养具有强烈学农爱农情怀,争做“一懂两爱”的高素质新型农业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海 王薇薇 吴公然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7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