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二十四番花信风⑤:一木芙蓉独自芳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编辑:姜姿 2021-05-08 10: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年十二月,月月有不同。五日为一候,三候一节气。每候均有花开放,二十四番花信风。请你给我30秒的时间,让我们的镜头带您云赏盛放在湖湘的那些花儿。

木芙蓉的品种、花色繁多,因光照强度不同,一棵树经常开出白色、粉红、紫红等颜色的花朵,其花型似牡丹,花瓣层层叠放,十分明艳动人。木芙蓉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观赏价值。木芙蓉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分布于全国各地,湖湘大地更是享有“芙蓉国”的雅称。(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7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