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建游园办实事 百姓“出门见绿”愿景逐步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编辑:陈小婷 2021-05-08 09: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红网时刻5月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小游园不仅让人满眼见绿,空气也好,既可以跳广场舞,又可以带小孩子玩耍,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市民何云每天饭后都会带着孩子到翠竹小游园玩耍,谈到小游园带来的便利,她高兴地告诉记者。

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永州市冷水滩区结合为民办实事,大力建设百姓身边的小公园、小游园,让市民出门见绿、移步见景,在家门口“绿岛”中徜徉漫步,享受生态文明的福祉和附加功能的便利。

12.png

翠竹小游园曾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为满足百姓出门见绿愿景,当地将小游园建设纳入“民生实事工程”来实施。建成后的翠竹小游园满眼绿色,健身器材、座椅、广场配备齐全,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13.png

近年来,冷水滩区以为民办实事为契机,着力抓好公园小游园的建设和提质工作,累计完成42个小游园建设,增加公园绿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闲置地、废弃地复绿30余万平方米,创建63个园林式单位,城市绿地达到1433.47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38%以上,绿地覆盖率达到42.56%。

冷水滩区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柏健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严把在建项目的工程质量关,加强已建成项目的后期维护管理,用一条条整洁美丽的街道,一个个便捷舒适的小游园,诠释冷水滩环卫园林坚守初心、矢志为民的政治品格,确保2021年为民办实事取得实效。”

14.png

小游园建设是冷水滩区为民办实事一个缩影。冷水滩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制定下发了《冷水滩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微实事“你来提我来办”活动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融合,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

15.png

“通过‘你来提我来办’的方式,共征集项目线索700余条,各区级领导领办了一批实事,解决了一批急难愁办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把为民办实事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冷水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海荣说道。

游园小而精致,一年四季韵味不同,城市也因此更具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