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声”入人心的这堂音乐党史课 点燃了他们的泪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黄源 编辑:陈加宁 2021-05-08 10: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开讲。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黄源)5月6日晚,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和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走进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为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场形式新颖的视听盛宴。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等校(院)委成员,主体班学员,全体教职工,硕士研究生学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团体负责人共900余人参加,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传毅致辞。

这堂音乐党史课通过“初心使命”“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关键一招”“希望田野”“伟大复兴”九大篇章,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及歌曲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现场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激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澎湃热情,大家用歌声传递力量,在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中,进一步铭记了初心,明确了使命。

铭记是最好的祭奠,传承是最好的追思。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红色热土上践行使命担当,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观后体会,他们这样说: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中青二班学员、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崔恒源:

这场音乐党课用文艺的力量、音乐的感染力,让我们在音乐和歌声中,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前行力量。这堂党课很有新意,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创新教育载体,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浸润感染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广大学生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中青二班学员、益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封雷:

音乐党史课将党史宣讲与经典旋律融为一体,把理论阐释同音乐表达结合起来,生动诠释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这样的形式非常新颖。通过观摩,我深深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从中汲取了前进力量!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中青三班学员、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二级主任科员王鹤霖:

一百年来,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到另一个胜利,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始终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青年干部,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朱攀:

红色歌曲铭初心,党史教育记使命。这堂音乐党史课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背后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生动地再现了中国革命、中共党史的发展进程,弘扬了伟大的时代精神与民族精神。大家跟着音乐吟唱,走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各个年代,感受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丽辉煌。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党员莫金霞:

聆听音乐学党史,这堂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音乐党史课,让我感到耳目一新,同时也被深深震撼!这是唱响在民族危亡关头的时代强音,这是珍藏在岁月深处的经典旋律,这是中华民族时代不朽的家国情怀,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寻找初心的庄严乐章,我们一边聆听从峥嵘岁月里诞生的红色旋律,一边了解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耳朵和眼睛一同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坚定的信仰和初心在这样的“润物细无声中”得到重温。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务部党支部党员陈丽:

伴随着主讲人精彩解说,我完全沉浸在感人的电影画面和极具感染力的革命歌曲中,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最让我感动的是,《半条棉被》的女红军把唯一一床被子剪作两半,一半行军用,一半分给徐解秀老人,这种“心中只有百姓”的为民情怀着实令人落泪。最让我骄傲的是,全体起立,手拿国旗,齐唱国歌,那一刻,为“我们是中国人”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也为“我们是党的干部”感到使命在肩的责任重大。最让我动容的是,《谁是最可爱的人》朗诵声响时,扪心自问,跟当年在极端艰苦条件下保家卫国直至牺牲生命的战士们相比,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奋斗不努力并且觉得不幸福呢!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行政事务管理部党支部党员陈文韬:

音乐党课唱响初心,党史教育“声”入人心。别具一格的音乐党史课令人受教育、受启迪,被感化、被鼓舞。九大篇章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历经苦难建功立业的100年,是创造历史开辟未来的100年!百年奋斗历程史册长存,新的隽美画卷徐徐展开。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品格、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积极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业务指导部党支部党员来文平:

音乐党史课,以新颖的方式、生动的手法,多次点燃我的泪点……我的心灵、全身每个细胞都被一次次激昂的音符所震撼。不同历史时期、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红色经典、历史画面和英雄事迹,一次次在脑海中呈现,让我感受光辉的岁月、感恩幸福的现在、展望美好的未来。党史音乐课让我们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修养,让我们启迪智慧、砥砺品行、激励人生。作为党校人,我们一定奋力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业务指导部党支部党员李益锋: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音乐党史课让我耳目一新、回味无穷。英雄的故事演绎成伟大的赞歌,一首首经典乐曲带领我们穿越百年,一帧帧动人画面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一座座精神丰碑指引我们扬帆远航。我们在激昂的旋律中追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足迹,在嘹亮的歌声中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红色热土上践行使命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作出党校人的贡献。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党支部党员全紫红:

一堂“串讲+音乐+视频+音频+互动”的党史课,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的百年历程呈现得淋漓尽致。深感正是由于万万千千中国共产党人纵然前路万水千山、荆棘遍布,却始终使命在肩、初心不改,并为之前赴后继、砥砺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前行路上,我们既需要从百年征程中、从前辈们英勇奋斗的践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需要讲好讲活百年征程中的那些人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为磅礴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黄源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