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码市镇:立行立改巡察交办件 4天时间解决村民用水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王杨 2021-05-08 11: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5月8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 彭保华)日前,江华码市镇纪委接到县委第四巡察组关于“横江村自来水连续多日断水,村民基本生活用水没有保障”的问题交办件后,立接立改,用4天时间完成新水源点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彻底解决村民的用水难题。

码市镇横江村位于瑶山深处,140多户600多口人分散居住在相距数公里的山区里。镇纪委接到问题交办件后,立即来到村里实地调查,发现村民们在2012年自筹资金建设的自来水项目由于年久失修,设备老化,供水能力逐年下降,再加上今年年初降雨偏少,导致山上的蓄水池日常蓄水量只能达到水池三分之一,出现了供水不足、间歇停水的问题。

面对横江村村民迫切的用水问题,码市镇党委政府在入户走访调查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后,制定了再多建一个取水点的解决方案。

经协调,镇党委在邻村梅花坪河边新选了一个水源点,考虑到横江村村民刚刚脱贫,村里没有集体资金进行取水点建设的实际情况,由镇党委投入资金3万余元购买水管及配件,新建取水点1个,铺设取水管道3200余米。建设过程中,镇纪委与村支两委积极组织村民一起加入到建设中,最快速度的完成新水源点的建设。

现在,两个优质的水源点同时为横江村的村民供水,村里600多名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得到了保障,一年四季任何时段,只要村民打开水龙头都能流淌出清澈、安全的优质水,再也不用为用水发愁了。

“搞好了,就没断过水了,比去年方便得多了,你洗衣服啊、搞什么都有水了。”码市镇横江村村民盘贵娇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