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志愿服务引领交通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1-05-08 11: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现在是红灯,麻烦您等一下,等绿灯亮了再走!”5月7日,在郴州市嘉禾县城区各主干道路口,随处可见佩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劝导员们手持文明交通红旗,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自行车、电动车越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

嘉禾县于2018年获得湖南省文明县城称号,志愿服务也随之成为了一种常态化,尤其是自2019年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以来,志愿者们为嘉禾县的交通文明、安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目前,嘉禾县组建了志愿服务队120多支,注册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4家,注册志愿者突破6.1万名,占该县人口的14%。”嘉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肖苏利介绍,近年来,嘉禾县扎实开展“爱我嘉禾文明行”志愿服务,以县城主街道及主要路口为重点,大力开展以开文明车、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主题的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深入到车站、医院、商业大街等公共场所,对室内吸烟、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力推动了市民文明素质稳步提升。

为增强志愿者队伍专业性,嘉禾县文明办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邀请交警业务骨干对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专业培训,讲解交通法规和交通指挥、引导的要领,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同时,邀请电视台记者进行跟踪报道,对“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此举有力地增强了市民礼让斑马线意识和安全意识,真正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现在各交通路口秩序井然,礼让行人成为文明新风尚,这全得益于这些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市民们的举手点赞,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希望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