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何建华 胡瑛 编辑:陈小婷 2021-05-08 09: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8日讯(通讯员 何建华 胡瑛)为进一步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干事创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零陵区人社局把免费技能培训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培训班开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提供免费、实用的致富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为切实提高技能培训促进群众致富的能力,区人社局针对乡镇摸排有培训需求的人员,并结合不同乡镇的区域特点,制定科学、实用的培训方案,按照“培育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思路,采取“专家授课+案例教学+经验交流+现场示范”的培训方式进行,积极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提升就业技能。目前,共为全区5个乡镇(办事处)近600余名劳动力送去了中式面点、水稻栽培、淡水养殖等10余种农村实用技术;并充分发挥永州市第二技工学校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的优势,开设了8个培训班,培训学员近400人,培训内容涉及计算机操作、育婴师、茶艺师等,学员结业后便能上岗就业,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何建华 胡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