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村记丨计世飞:既然去驻村 就把自己当成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加宁 2021-05-08 19: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如今,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开启。由24021名机关企事业干部组成10253支驻村工作队全部进村到岗。为做好新老驻村工作队交接工作,营造湖南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的浩大声势,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红网、时刻新闻特集中推出《驻村记》系列报道。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长沙报道

“做了几十年的机关工作,有这样一次驻村的机会,我也想走出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对于58岁的湖南省政协人资环委一级巡视员计世飞来说,这次驻村的机会难能可贵。

“新一轮工作队选派的要求中写明了,鼓励尚未正式退休或退休三年以内,身体健康、热爱农村工作的领导干部报名参加。”没了年龄限制,计世飞立刻主动报了名,“我喜欢农村生活,以前带学生每年都会去农村进行社会实践,但时间太短,都是半个多月就回来了,这次驻村时间较长,能够真正为老百姓办点实事。”

通过省政协办公厅与邵阳县对接,最终确定了邵阳市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为工作队的驻村点。从接到驻村任务到进村交接,准备时间只有一个多星期,计世飞也给自己定了几点要求,“既然下去驻村,那我就要把自己当一个村民去看待。”他认为,村民才知道村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驻村后能不能给这个村带来一些变化,老百姓的欢迎和认可是最重要的。

“新田村目前有3200多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计世飞了解到,目前村里基础设施基本到位,在走访过程中也感觉到,老百姓非常欢迎工作队的到来,这让他信心倍增。

说到驻村后的打算,计世飞着重在两个部分,一方面是要开好村支两委的会议,将自己的想法毫无保留地讲出来,也让对方毫无保留地将整个村的真实情况包括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对未来的规划打算介绍给工作队。另一方面要深入到每一户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真实的情况和困难,也好对症下药。

面对强大的体能要求,计世飞信心满满,“带个草帽,穿双运动鞋,就当锻炼身体了。”对于新田村的未来,计世飞也有自己的期待,“期待新田村越来越美丽,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但这需要更多的队员和村民共同的努力,而我们需要做好的,就是为这个村打下一个更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70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