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推介!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加宁 2021-05-08 18: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李慧)5月8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创造性开展了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工作,编辑出版了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影响大,收效好。第二届博览会案例方案工作将在传承发扬首届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立足对非合作“三个转变”,突出中非双方共建共享。根据“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落地”原则,择优评定合作案例方案,持续打造对非经贸合作的方法论和工具书,最终形成一套精品书籍、一个主题展览、一个线上平台。

第二届博览会案例方案工作将进行全面提质优化。一是创新书籍出版形式,充分运用图片、表格、视频等传播元素,同步制作实体书籍版和电子阅览版,全方位、形象化展示入选案例方案,以中英法三国语言对外发布。二是对通过初审的优秀案例方案在博览会官网官微、媒体渠道进行延伸宣传。三是主题展览将丰富展示手段,整体采用图文、实物、多媒体、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展览方式。

此次方案征集合作案例是指由我国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发起,正在非洲开展或已完成,对中非经贸合作发起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优秀项目。合作方案指尚未在非洲落地但属于中国经贸各领域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或基于实际国情自主探索而得出的具有相关方法、技术模式,及其他适合在非洲复制推广的经验总结或智力成果。

征集将聚焦农业、制造业及园区、商业贸易、基础设施、能源矿业、融资合作、数字经济、能力建设八大版块,面向对非合作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征集自2018年以来模式创新、效益突出、前景广阔的对非合作市场化案例方案。

针对征集期内所征集到的案例方案,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将进行严格评审。评审阶段分为初审、专家评审、终审三个环节,最终综合评定合作案例方案50个。入选案例方案除编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外,还将在今年博览会期间以主题展览的形式向全球推介。

请报送单位认真填写《中非经贸合作案例征集表》《中非经贸合作方案征集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报送单位材料》。在编写案例、方案具体内容时,可参考《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案例(案例样本)》与《数字化中非易货贸易解决方案(方案样本)》。

稿件以“4+X”模式撰写,即项目背景、运营模式、项目收益和发展前景。可自主选报项目特点、运行规律等内容。每个案例方案篇幅为1500-2500字,随附能充分展现案例成效和方案前景的优质图片5-8张及视频等辅助说明材料。

联系人及收件邮箱:

联系人:

易添麒,邮箱:928754219@qq.com

吴向红,邮箱:252982218@qq.com

蒋永峰,邮箱:346987466@qq.com

附件:

关于征集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的函.docx

1.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办法(送审稿)

2.中非经贸合作案例征集表

3.中非经贸合作方案征集表

4.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报送单位材料

5.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案例(案例样本)

6.数字化中非易货贸易解决方案(方案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313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