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非日记丨妈妈,您的健康就是女儿最大的福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梁银华 编辑:杨雁霞 2021-05-09 10: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影.png

出征前,梁银华在机场与妈妈和家人的合影。

记录者:梁银华,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手术室副主任护师。

时间:2021年5月9日 星期天

天气:晴

大清早,看到妈妈微信里的留言:我挺好的,你不要挂念,电视里说国外疫情很严重的,你一定要注意啊。眼泪止不住又流下来了,妈妈每次都这样,担心我又怕打搅我,每次就在微信发一段语音。

小时候,我就像一个野孩子,整天在外面玩,只有饿了、累了的时候,才知道回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妈,进家的第一句话,就是喊“妈”,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听到妈妈的应答,心便安定下来,于是开始找吃的,吃饱了、喝足了,便再跑出去玩。

随着我慢慢长大,翅膀逐渐变硬,开始看不惯妈妈的啰嗦、老土、不与时俱进,特别是看到别人的妈妈光鲜亮丽、通情达理,更加觉得自己的妈妈斤斤计较,但妈妈每次都笑容可掬地看着我,丝毫不理会我的各种嫌弃。

直到有一天,我当了妈妈后,才真的明白,妈妈是把自己觉得好的都给了我,爱得不知所措而已,而我总是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她。“母亲”两个字,代表的是牵挂和岁月。

自从爸爸去世后,妈妈怕影响我们的工作,一个人住在老家。记得当初回家和妈妈商量报名援非的事,妈妈非常坚定地鼓励我,能够为国家做贡献,这是好事啊,只要你愿意,我支持你。后来听亲戚说,听说我要去援非后,妈妈就向左邻右舍的年轻人打听塞拉利昂的情况。电视里只要有关于非洲的介绍,妈妈马上放下手中的活,有时,还不厌其烦地回看。我想,如果我不来非洲,妈妈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国家。听说在非洲可以用微信语音和国内联系,妈妈在短短的几天里就学会了打视频电话,要知道,之前妈妈都不会使用微信。妈妈听说弗里敦的时差与长沙是8小时,每次和我联系时,她都能很快地算出我这边的时间,其实妈妈只有小学一年级的算术水平。还记得我要出发的前几天,妈妈说得最多的就是,那里条件艰苦,多带点吃的,不要减肥。“儿行万里母担忧”,全天下母亲的心都是一样的。

今天就是母亲节了,之前,我都没有给妈妈送过礼物,以前有些话我没有说,可能是我不善于表达。但我今天还是要说:“妈,我爱您,祝您母亲节快乐,往后的日子天天快乐!您也要保重好自己,您的健康就是女儿最大的福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梁银华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9/9322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