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廉风”吹绿柳叶湖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伍中正 编辑:杨雁霞 2021-05-09 17: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霞 伍中正 常德报道

2020年以来,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主动服务全区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动了全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正式设立区监工委,工作班子进一步配强,监督执纪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年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150多次;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年立案21起,结案23起,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89人,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区域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负责人袁世平介绍。

2020年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突出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监督,“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坚决保证了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工)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狠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全力落实“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牵头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查出问题11个,处理31人。同时,大力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治理、重要节假日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卫片执法清理整治等工作的督查,通过严肃监督问责,有效规范了权力运行。

有效健全的基层监督体系,对全区35项“小微权力”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全面规范,每项权力清单按照“一张流程图、一项廉政风险点提示及防控措施、一份文件依据、一套标准表格”的模式制定,整体简单明了,操作指导性强,为村(居)监督委员会提供了工作指南。

同时,持续开展线上公开监督模式,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督”和“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的建设管理。“互联网+监督”村级台账录入达到100%,“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相关数据统计位居市直小区前列。

“我们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围绕信访突出问题,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处置,实现了扶贫领域信访件清零,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排名市直小区第一。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正风肃纪形成强力震慑效应,“不敢腐”的震慑进一步强化。同时,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在全区各镇、街道全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12场次。2020年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对近2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1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织密。

“我们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深化全员培训、以考促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监察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考试,有力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人罗炎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伍中正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9/9322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