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北山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陆瑶 编辑:肖拓 2021-05-09 20: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陆瑶)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长沙县北山镇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长沙县北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集体、国家大事的‘砖瓦’,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应对极端天气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个办法好,按这样搞应该就牢固了!”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的村民听到镇村干部的安排部署后,连连点头。

连日的暴雨,让福高村一处公路出现垮塌滑坡,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安全。在接到组级党建O2O微信群反映的情况后,镇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勘查情况,安排调度机械和人员,现场商定抢险加固方案,经过大半天的紧张施工,当天晚上,该处险情成功得以排除;同样在北山镇石常村,一处沿河路被冲垮,路面下形成悬空,镇村及时动员力量进行处置,现场放置安全警示牌,在组级党建O2O微信群提示村民出行注意绕道,并抢抓抢修进度,一天时间用水泥进行填补,修缮到位。

长沙县北山镇地处长沙、望城、汩罗三地交界处,境内山体多,山地比重大,属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北山镇按照上级相关部门指示,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结合党建O2O服务,做好防汛宣传、预警预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收集准确及时、险情处置迅速有效、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保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全面落实。

倾听群众诉求 扫除群众工作痛点盲区

“嗲嗲,这个直插式电热水器不安全,千万要注意用电安全,水开口先断电、插线板不能插这么多电源线和电器......”这是长沙县北山镇专职消防队,以及社区专干在最近这一周走访时重复最多的话语。

通过走访,在了解到镇域内独居老人户数较多的情况后,长沙县北山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决定开展“关爱独居老年人,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的要求,召集党员志愿者对全镇所有独居老人进行登记造册,并开展老人居住环境消防安全隐患的摸排工作。

在摸排过程中,发现存在电线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压超限使用等消防安全隐患,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耐心、仔细地讲解,手把手传授基本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知识,并对力所能及的小隐患进行现场整改,截至5月6日,已完成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检查及整改40户,这项工作,还将持续推进,为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坚持便民利民 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现在电商网络创业、就业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我们能够一边顾家一边兼顾事业最好不过了,以后我做的紫苏梅就可以直接在网络上进行销售了。”参加完长沙县北山镇开展的网络创业培训课,福高村村民侯金元的紫苏梅找到了新的销路。

为提升村(社区)居民就业增收能力,助推乡村振兴,长沙县北山镇首期电商网络创业培训火热开班。此次培训聘请专业老师采用此次培训聘请专业老师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教学模式,主要从电商创业项目选择、电商平台注册、常见风险、如何管理店铺优化店铺和推广等进行详细教学。培训合格后,学员如创业遇到资金问题还可以到北山镇人社站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

除了网络培训班,北山镇社工站党员志愿者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额基本操作,同时增加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北山镇交警所积极对接长沙县交警大队,实现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送考下乡......

“群众事无小事”,检验党史学习成果的标准,应是工作推进是否有力,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长沙县北山镇将把优化服务质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镜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实干精神,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体现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陆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9/9322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