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长沙赛区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赵冉 编辑:肖拓 2021-05-09 21: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赵冉)5月9日中午,2020-2021“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长沙赛区开幕仪式在位于月亮岛的长沙市足协青训基地举行,共有来自U8、U9、U10、U11、U12的56支队伍、近9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自5月9日起至7月10日的每个周末,各参赛球队都将在这里进行比赛。

1.jpg

足球小将一展风采。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以“打造孩子们身边的赛事”为目标,利用周末联赛的方式,让享受足球的孩子每周都能在自己的城市,进行正式的足球比赛。联赛旨在以赛事依托城市,以联赛为龙头,促进城市青少年儿童足球赛事和足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青少年儿童足球竞赛体系,培养和发现青少年足球运动人才。

本次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城市足球竞赛体系,推动长沙市青少儿足球运动的发展。长沙赛区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全程指导,得到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足球协会的全力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长沙市足球协会承办。

2.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赛事开球。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长沙市足球协会荣誉主席李平,湖南省足球协会特邀名誉副主席、党支部书记谭鸥,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一级调研员刘滨,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费勃,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等出席开幕式,长沙市足球协会秘书长申建国主持。

费勃在发言中表示:首次举办这样一场联合赛事对长沙来说意义非凡,希望长沙以此次赛事为依托,争取在三年内逐步将其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颇具规模、颇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构建起湖南独有的足球文化;希望未来更多的孩子们都能来到绿茵场,感受足球的魅力,期待“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各队都能认真比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努力以最好的成绩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李平宣布赛事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赛事开球。

3.jpg

位于月亮岛的长沙市足协青训基地。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比赛场地——长沙市足球协会青训基地总面积约67.97亩,包括专业7人制足球场5片和11人制足球场1片等,基地于2020年9月3日开工建设,今年5月投入试运营。

该基地建设得到了长沙市政府、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未来也将通过分时段免费、低价开放等措施,回馈给广大足球爱好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赵冉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9/9322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