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蓼江万亩油菜大丰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龙平香 编辑:姜姿 2021-05-10 10: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资兴市蓼江镇的油菜籽相继成熟,村民们抓住晴好天气开镰收割,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一台台收割机在油菜地里忙碌着,一摞摞收割好的油菜从田间一直延伸到田埂边,记忆里的花海被眼前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所替代。

“今年就种得多,有300多亩。冬天种油菜,春季种稻田,今年就准备种早稻,刚才收的田全部种早稻,育秧都育好了,明天就犁田了。”村民刘庚文说。

油菜2.JPG

机收后的油菜秸秆,被粉碎后从机器尾部排出,均匀地撒在田里变成有机肥料,既生态环保,也节约人工成本。油菜刚刚收割完,起垄机就已经在收割完的空地里平整地块,为早稻的播种作准备。

油菜6.JPG

近年来,蓼江镇积极推广稻油轮作模式,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油菜收割后再种植水稻,不仅提高了稻田利用率,改善了土壤肥力,还促进了农民增收。从花海经济到油菜籽产量喜获丰收,一系列优惠政策的落地,让农民看到实实在在的高效益,也为蓼江镇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打开了新局面。

据悉,蓼江镇今年共种植油菜花1.2万亩,亩产菜籽200斤,平均每亩纯收入400元,预计今年全镇油菜籽收入可达400余万元。(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王瑞琴 龙平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龙平香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3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