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观故居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鲜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赛凤 李婧源 钟林涛 编辑:陈加宁 2021-05-10 14: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00_副本.jpg

5月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991副本.jpg

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王嫣 李赛凤 通讯员 李婧源 钟林涛)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5月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共120余人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厅等,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走近了那段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切地感受到了长沙这座英雄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毛泽东塑像广场上,同学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

此次参观由湖南大众传媒学院退休老师易复刚担任志愿讲解人。在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易复刚结合毛泽东《明耻篇》题志、《沁园春·长沙》《蝶恋花·从汀州向长沙》等诗词作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引导学生党员诵读红色经典,学习红色思想,感受革命力量。随后,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易复刚分享了毛泽东的日常生活情节和家庭故事,介绍了光辉伟人的平凡形象……他幽默风趣的解说风格,深受学生党员们的喜爱,让大家受益匪浅。

参加完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后,在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共产党员,自己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做到不负少年心,不忘来时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赛凤 李婧源 钟林涛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4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