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金种子”地铁站: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完美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晓玲 编辑:陈加宁 2021-05-10 17: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李晓玲 长沙报道

WechatIMG141.jpg

长沙地铁罐子岭站,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地铁主题站正式上线。

近期,一场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纪念活动在长沙地铁罐子岭站举行,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地铁主题站正式上线。“你好,我想加入雷锋志愿者!”不少路过的市民在雷锋驿站志愿服务台现场注册成为了广大雷锋志愿者的一员。

站在“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口,打造一座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地铁站,探索学雷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融合,意义深刻。

将雷锋家乡的精神地标,打造为提供养分的不竭源泉

今天我们还需要雷锋吗?答案是需要,毋庸置疑。在国际环境复杂的今天,需要更多敢于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的“活雷锋”。

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地铁站、“金种子”主题列车,由长沙市委、市政府支持指导,由望城区委区政府联手天闻地铁传媒打造。

在站内,广大市民可以享受便民志愿服务,还可以扫码直通志愿望城平台,了解文明实践活动预告,更可以加入雷锋志愿者、注册志愿者服务组织,还可以及时了解家乡“十四五”发展新规划。在“金种子”主题列车上,市民们可以参与互动答题学习主流新思想、新理论,还可以了解数十位望城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

让市民享受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活动,让满载榜样人物、时代新思、文明新风的主题列车在全城涌动,将地铁站变为党的声音的传播阵地、群众呼声的交流阵地、先进典型的学习阵地、文明风尚的培育阵地、志愿服务的活动阵地,将雷锋家乡的精神地标,变成一座能提供精神、思想养分的不竭源泉。

WechatIMG142.jpg

“金种子”主题列车。

自带“流量”的宣传窗口,为“最后一公里”连上“WiFi”

2020年6月,地铁3、5号线开通,长沙地铁直达六区一县,实现半小时融城,地铁首次超过公交,成为占据市民出行榜首的交通工具,月均客流达5000万,长沙地铁无疑成为自带“流量”的绝佳主流宣传阵地。在地铁站里建起宣传服务窗口,将宣传和服务从互联网送到广大市民的上下班路上,做到365天天天见,为“最后一公里”成功连上“WiFi”。

据统计,自“金种子”地铁站及主题列车上线以来,截至2021年3月16日,总覆盖人数已达到900万乘次。同时,此次活动也受到人民网、新华网、芒果TV等主流媒体平台的关注报道,网络曝光量超20万,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

WechatIMG140.jpg

望城区志愿者在行动。

发挥“志愿望城”的蝴蝶效应,让“雷锋”帮出“雷锋”

扫码打开志愿望城的服务平台,我们可以看到,仅5月份,望城区域内就有174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放送。活动计划表详尽地记录着开展主体、活动名称、项目类别及活动时间地点等。

项目类别包含志愿服务、志愿宣讲、文明实践等,主题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就业政策宣讲、义诊和健康知识科普、“童心向党”文艺作品征集等方方面面,还有各类课程可供报名学习,内容翔实且各具特色。

在地铁里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站,成立雷锋志愿者地铁服务支队,每月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抢先入驻地铁这一新兴的庞大流量入口,进一步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触角,发挥“志愿望城”的蝴蝶效应,让“雷锋”帮出更多的“雷锋”。

据了解,望城注册志愿者已超10万,志愿服务组织超6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3000余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66万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晓玲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