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游园嘉年华+红色文艺演出 学子“沉浸”党史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加宁 2021-05-10 17: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2.jpg

5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社团游园嘉年华活动。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王学成 杨力铮)“赶紧答题,我们还能赢得时间碎片!”5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社团游园嘉年华活动。

在长沙理工大学汀香园广场,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汪佳乐正在和曹利思同学组队通关,同寝室其他室友组队参加,获得了“勠力同心”加成卡。来自“零度滑板”社团的成员胡淇峰正在“改革开放”站全神贯注地按照时间节点搭建积木,完成“拔地而起”的游戏。

本次活动会分为12个站点,分别对应12个党史背景故事,每个站点有一个相应的游戏。站点包括“建党伟业”站、“遵义会议”站、“海峡两岸”站、“绿水青山”站、“命运共同体”站等,对应游戏包括“黑夜寻路”、“拨云见日”、“天涯传书”、“环游世界”等。每个站点(任务点)的工作人员对小组进行游戏计时并根据游戏完成度或完成时长给出“时间碎片卡”。“时间碎片卡”获得总数决定小队最终游戏排名。

WechatIMG44.jpg

长沙理工大学学子参观“青春心向党,献礼一百年”系列活动获奖主题作品展。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另类“事件卡”,如“站点指向事件卡”“时间重置事件卡”,特殊成员的小队参与还可获得“加成卡”,如同寝室友组队就可获得两张“勠力同心”卡,线下抽奖还派发50张“绝处逢生”卡用于重新挑战。

在游园会现场,设有“青春心向党,献礼一百年”系列活动获奖主题作品展,成为“游园嘉年华”红色主题参观学习活动的重要部分。

WechatIMG46.jpg

红色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剧照。

参观完主题作品展、参加了主题游戏后,同学们可以抢票观看当天晚上在云塘大会堂举办的“青春心向党,献礼一百年”专场文艺演出。这场演出是该校阳光艺术团为庆祝建党百年专门举办的红色专场晚会,节目集艺术审美价值与教育意义于一体,融合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新潮,既有动人心弦的红歌表演《灯火里的中国》,也有现代气息浓厚的红色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等节目展示。

长沙理工大学团委书记王学成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何开展系列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到青年心坎里,是大家一直思考的问题。本次尝试开展校园周末日“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白天可以看主题展、参加游园会游戏抢票,晚上欣赏红色节目,全天“沉浸式”学习体验,寓教于乐,将趣味性和教育性充分融合,享受一场有美感、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嘉年华”。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