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大学作品《小山茶》获2021德国iF设计奖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巢进文 编辑:陈加宁 2021-05-10 17: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403577f18e117c8a4f6d0c3e3884f29.jpg

湖南工商大学作品《小山茶》获2021德国iF设计奖。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巢进文)近日,2021德国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结果揭晓。在来自52个国别/地区的9509件参赛作品中,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廖毅勇老师和硕士研究生杨博伟的专业概念设计作品《小山茶》脱颖而出,荣登专业概念设计类榜单。

作品《小山茶》选取在江南地区小山丘的茶叶,以“品茶更多的是品一种文化一种感情”为灵感,从名山茗茶的设计理念出发,以茶叶为原料,采用压铸的方式将茶叶压铸成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小山,形象地把茶与远方的山联系起来,让喝茶的人心情变得更加愉悦,也更加让人有亲近大自然的感受。同时,作品包装便于喝茶者每次拿取相同茶叶量的健康饮茶方式,在包装空间、成本、工艺上倡导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的设计理念。设计者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涉及灵感,采用“阴阳五行设计与评估系统”进行设计,诠释着独特的中国美学思想。

此次德国iF设计奖评选分为产品设计、包装设计、传播设计、服务设计、建筑设计、室内建筑设计、专业概念设计、用户体验设计、用户界面设计等9个类别,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98位专业评审团成员,评选采取在设计理念、外观、功能、差异化、影响力等5个方面各百分制打分的模式,综合得分269分以上为获奖作品。经过评选,作品《小山茶》以综合得分355分的好成绩,成为专业概念设计类全球88个获奖作品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巢进文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