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电大:举全校之力 把官水村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涛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5-10 17: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赴常宁市蓬塘乡官水村,正式拉开该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序幕。

红网时刻衡阳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海涛 记者 石珊)近日,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赴常宁市蓬塘乡官水村,正式拉开该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序幕。

官水村有23个组,村民1716人,地处丘陵地带。近年来,官水村新建了村务服务中心,修建了水利基础设施,硬化了村级公路,亮化了村组干道。2020年该村完成改厕311户,成立清洁队定期清扫村组干道。官水村挂牌合作社6家,先后发展了油茶产业、建立荷花基地、黄花菜种植园等。

在驻村工作见面会上,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黄建国、党委书记李进杰、副校长肖海源与蓬塘乡、官水村相关负责人座谈。蓬塘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蓬塘乡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规划、当地的特色文化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工作队开展工作。官水村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官水村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及产业现状,并阐述了本村的发展规划及面临的问题。

黄建国表示,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乡村振兴工作,谋划早、行动快,三月份校党委就驻村团队、帮扶措施等方面作了多次研究部署。学校将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努力把官水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他希望工作队要尽快进入角色,早日干出成绩,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驻官水村工作队还实地查看了官水村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就乡村振兴五年规划和驻村两年行动计划进行了部署谋划。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涛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