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讲+竞赛 常宁市自来水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丽 钱辉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5-10 19: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69.jpg

5月8日,常宁市自来水公司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知识竞赛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WechatIMG971.jpg

现场的党员干部们反应敏捷、自信沉着、对答如流。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李小丽 钱辉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请回答!”5月8日,常宁市自来水公司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知识竞赛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引领全员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比学赶超的热潮。

竞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为主,以抢答形式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竞赛开始,现场的党员干部们反应敏捷、自信沉着、对答如流,竞相展现学习成效,现场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竞赛带动全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让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具体措施,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该公司党委彭景松说。

竞赛开始前,来自市委党校的高级讲师左小琳给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书目和篇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怎么悟、怎么干的问题。并结合常宁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的解读。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既讲清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又解读了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宁市自来水公司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集中学习、专题宣讲、交流研讨、自学自悟的基础上,采取“请进来”及“走出去”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该公司围绕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城区优质供水服务、物业服务管理等方面,推出一批实实在在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宗旨、责任和使命感,使我们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推动常宁的供水事业发展,更好的服务全体市民。”常宁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邹少文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丽 钱辉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