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业绩爆发 道道全三大产能项目预计上半年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张立 2021-05-10 23: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刘驰锋)日前,道道全在岳阳召开年度股东大会。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及全球贸易形势多变的压力,道道全主业稳健发展,去年全年实现营收52.87亿元,同比增长28.43%;实现扣非净利润7956万元,同比增长474.34%。会议通过2020年利润分配预案,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274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510205302.jpg

道道全公司实景。

后疫情时代,食用油市场回暖,相关产品“涨”声不断。作为菜籽油一线品牌,道道全拥有较强的产品溢价能力,在对主要产品提价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品及渠道,实现量价齐升,业绩增长势头强劲。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99亿元,同比增长33.98%;实现净利润8163万元,同比增长95.31%;实现扣非净利润6873万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86%。

近两年,随着公司积极走出去的营销动作,以及菜籽油品类市场认可度的持续提升,道道全销售版图顺利拓展。目前,公司已完成沿长江流域的生产加工布局,成为该流域最大的菜籽油类产品供应商,并逐步向西北、华南、华北乃至全国市场扩张,取得显著成效。年报显示,在华中、西南传统优势区域,公司营收增速均超30%,部分新兴区域市场增速近70%。

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点,为公司后续市场及业务规模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截至2020年底,道道全共有区域经销商1113家,较2019年底净增155家,合计拥有约67万个直通消费者餐桌的销售网点。公司2020年经销收入达39.1亿,同比增长27.5%,营收占比达94.4%。

此外,公司产能布局日益完善,定增的顺利获批,有望为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夯实战略基础,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据悉,道道全岳阳二期、广东茂名及江苏靖江食用油加工项目均如期推进,预计都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工投产。伴随公司粮油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对原材料供应的掌控能力也将得到提升。

据介绍,近期,道道全正着力推出高油酸菜籽油、茶油等新产品,以充分应对市场的多元化需求,积极向高端制造与柔性制造迈进。公司新品储备丰富,去年完成战术性新产品开发13个,且市场反馈情况良好;主推的高油酸菜籽油,是未来高端食用油市场的必争之地,公司有望凭借该品类开辟新增长曲线,并打造成为菜籽油产业护城河。

经历波动下的2020年,道道全维持收入稳定提升,并于今年一季度迎来业绩爆发,菜籽油细分龙头地位巩固。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做好新品品牌宣传与市场营销,持续推进营销模式的改革与营销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按时完成三大产能项目建设,达到补短板、增效益的长期目标。安信证券等研究机构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6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