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馆丨来自马栏山的智能手语主播 让听障朋友看懂电视新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张盟 编辑:张立 2021-05-10 23: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杨朝文 张盟)随着5G时代来临,AI智能写稿、虚拟主播播新闻等新技术成为文创产业中的一股新势力。在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湖南馆现场,一位来自马栏山文创产业园手语AI主播“千语”就吸引众多眼球。

“千语”不仅长得漂亮,还在大数据的帮助下实现高度智能化。通过捕捉真人动作,结合语音识别、国家通用手语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手语动画引擎、手势识别等新技术,“千语”能将新闻主播的播报内容实时转化为标准的手语动作,并拥有丰富的表情和唇语,这样一来,电视新闻内容,不仅健听人能听明白,听障人士也能看明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张盟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6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