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什么长沙“红”|电力大数据视角下的夜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伍济开 毛凌杰 编辑:高芹 2021-05-11 10: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1081022.marked.jpg

本地游客更偏好冬瓜山、南门口、书院路等老牌美食地点,外地游客则更喜欢到访五一广场周边坡子街、解放西路、文和友小龙虾等具有浓重长沙品牌特色的美食街区。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伍济开 毛凌杰 报道

五一假期结束,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发布2021年五一期间“电力看经济”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五一期间,长沙市电气化铁路牵引电量(含高铁)较去年同期增长30.1%,环比增长11.2%,较2019年同期增长20%。

其中5月1日、2日、5日电量为历史最高值,较去年国庆期间、今年春运期间最大值分别增长5.7%、12.3%。

地铁、磁浮、城铁电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3%、3.3%、13.3%,环比增长均超过7%,公共交通客流增速明显。

为什么五一期间长沙这么“红”?“红”在哪些地方?要揭晓答案,长沙的夜经济或许能给我们答案——

星级宾馆、酒店等服务业用电同比上涨37.2%

马云说,年轻人愿意去的城市,一定有其独特的魅力所在。而长沙,作为2020年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其魅力就源自于其夜经济特色。

来自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电力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消费全面迅猛增长,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业(指城市综合体)等行业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26.2%、18.29%、18.51%,全市宾馆酒店、餐饮娱乐客流爆满,用电量同比增速均超过20%。

其中,综合消费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去年上涨20.7%,星级宾馆、酒店等服务业同比上涨37.2%,文体娱乐业同比增长36.5%。

浓重长沙品牌特色美食街区是外地游客打卡热点

分具体时段看,长沙城区范围内凌晨一点至五点用电量环比节前增长超过10%的商圈达到57个,其中五一广场周边和湘江中路沿岸,河西步步高广场和东屯渡、古曲路周边增速较高,而传统夜宵美食地点如书院路、五一新村用电量维持稳定或者稍有降低。

本地游客更偏好冬瓜山、南门口、书院路等老牌美食地点,外地游客则更喜欢到访五一广场周边坡子街、解放西路、文和友小龙虾等具有浓重长沙品牌特色的美食街区。

可以说,长沙夜经济呈现“夜购、夜食、夜宿、夜娱、夜健”五大典型特点,成为撬动消费的“金钥匙”、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伍济开 毛凌杰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6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