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调研慈利县杜仲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任紫露 编辑:王洁 2021-05-10 10: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1日讯(慈利站实习记者 任紫露)5月8日,由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邓师煌带队的市政协调研组来到慈利县,调研杜仲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吴淑元、王大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张家界绿春园茶业有限公司加工厂房、慈利县九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杜仲良种种植高产示范园和张家界天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厂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产业市场、杜仲种植规模、产品研发等情况。并座谈听取了全县杜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慈利县将杜仲产业纳入全县产业扶贫重点扶持项目,积极出台杜仲产业发展政策,实施企业改造和示范种植,开展杜仲科技研发合作,强化杜仲产业招商引资,一批杜仲企业不断壮大,全县参与杜仲产业的企业、专业合作组织、村集体、家庭农场及大户达到53家,全县杜仲产业年产值达到2亿元。目前,该县杜仲资源167874亩,其中老杜仲林面积150404亩、2018-2020年新造杜仲12474亩、良种育苗面积5096亩。

调研组建议,慈利县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杜仲产业规划,抓好杜仲基地建设,加强政策支持,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开展杜仲精深加工和副产品开发,努力打造杜仲资源全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慈利杜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任紫露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