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凤凰民警帮群众找回两名走失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郭珊珊 滕婷 编辑:杨姝 2021-05-11 11: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1日讯(通讯员 郭珊珊 滕婷)5月9日10时许,居民姚先生焦急万分地跑进凤凰县公安局沱江派出所,对值班民警说:自己6岁的儿子,独自一人待在沱江镇家中不见了,恳请民警能够帮忙一起寻找。

图片13.marked.png

对于幼童走失不见的警情,沱江派出所高度重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查找姚先生家附近路段的监控探头并对视频进行反复查看;另一方面,民警担心孩童年纪太小对新鲜事物感到好奇而走出家门,吩咐孩子家长在家附近进行搜寻,特别是楼顶这种危险位置及附近的游乐场。经过了值班民警与其家属的共同努力,最终顺利将小孩寻回。

当日14时许,13岁的小女孩龙某某独自带着6岁的幼弟在沱江镇从文广场玩耍时,一个不留神6岁的幼弟不见了。着急的龙某某独自在周围寻找未果,又不敢告诉爸爸妈妈,情急之下想到家长之前说过,有问题可以找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于是找到了路边执勤的巡特警队员。巡特警队员立刻安排其他队员进行寻找,同时将小孩带至沱江派出所。沱江派出所值班民警一边带领小女孩查看监控摄像头确认弟弟走失的位置和时间,一边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在走失地附近进行寻找,通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走失小孩寻回,哭泣的幼童紧紧抱着姐姐不肯放手,民警遂驾车将其一家人安全送回家中。

值班民警提醒各位家长,外出时切不可将幼童独自留在家中,日常看护小孩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避免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郭珊珊 滕婷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