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馆丨芒果幻视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文化创意视角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张盟 编辑:彭笑予 2021-05-11 15: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观展观众现场体验芒果幻视5G+VR产品。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杨朝文 张盟)依托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和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湖南文创产业在文化与技术领域走向深度融合,成为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5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来自马栏山的芒果幻视就用5G+VR的方式,让观众领略虚拟现实技术下文创产业的无限创造力。

现场展示这一技术的是湖南广电旗下子公司——湖南芒果幻视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参展人员介绍,当前马栏山并不缺优质文化创意内容,而是需要在优质内容基础上探索以不同表现方式,让文创IP具有无限可能。“芒果幻视”系列产品就瞄着这一方向作出大量有益探索。

利用虚拟现实和沉浸式体验等最新科技手段,用户可以站上火爆全网的青年舞者竞技秀节目《舞蹈风暴》舞台中央,近距离感受舞者的最美舞姿;立足“剧本杀”等时下广受年轻人追捧的逻辑推理游戏,用户可以借助VR设备进入虚拟空间,借助虚拟场景体验更高的游戏体验,此外,虚拟演唱会、AI虚拟主持人、芒果幻城VR社交产品也能借助5G+VR技术,让传统的文创产品展现不一样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张盟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