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村记丨共青团湖南省委派工作队驻村帮扶 聚青春之力振兴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任江 编辑:彭笑予 2021-05-12 09: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如今,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开启。由24021名机关企事业干部组成10253支驻村工作队全部进村到岗。为做好新老驻村工作队交接工作,营造湖南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的浩大声势,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红网、时刻新闻特集中推出《驻村记》系列报道。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任江)在共青团湖南省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5月12日,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迎来一批特殊客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湘西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和龙山县青年创业者协会成员的考察。协会成员将根据该村实际情况,采取扶持集体产业、提供就业岗位等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事实上,自5月7日进驻该村以来,工作队已马不停蹄开展了一系列驻村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12090509.jpg

工作队与团州委、龙山县委组织部、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

工作队进驻当天,便与团州委、龙山县委组织部、茨岩塘镇党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探讨树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同时,组织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长沙群英会和当地30余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齐聚一堂,共谋树溪村产业发展。8日-10日,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考察产业项目,并走访树溪村村民。5月11日,与树溪村村民座谈,听取百姓心声,了解村情民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工作队了解到,树溪村全村总人口693人,村民经济来源主要靠外出务工和种养业。目前通村公路已硬化,村民饮水工程和农网改造已完善,村级治理规范有序,环境整洁优美,村民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正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210512091520_副本.jpg

走访村民。

摸清情况,才能对症下药。进驻以来,工作队紧锣密鼓对树溪村展开“把脉问诊”,寻找发展良方,初步选定了南瓜种植、黄金茶等10余个项目作为参考发展产业。下一步将邀请专家对树溪村村容村貌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并就参考项目进行论证与可行性分析,尽早制定适合树溪村发展且操作性强的方案,绘就树溪村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工作队将在后续驻村帮扶中,发动各级团组织、公益组织、青年企业家、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等青春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打造具有共青团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任江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29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