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开展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邹忠延 编辑:曾卫华 2021-05-12 12: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w_IMG_0784.JPG

w_IMG_0741.JPG

w_IMG_0770.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5月12日讯(记者:叶芳、邹忠延)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祁东县组织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10家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县城街心公园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副县长官三元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们向过往群众进行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普及了地震、火灾、气象、安全生产等灾害的发生、预防、逃生、应急等防灾减灾基本科学知识与技能,引导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手册2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展出宣传展板20块,宣传内容涵盖了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校园安全、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多领域的防灾减灾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与参与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邹忠延

编辑:曾卫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0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