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部门联动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申军 编辑:王杨 2021-05-12 11: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2112537.jpg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东安融媒记者 肖申军)为提高公众应急避险技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上午,东安县在县城鑫龙小镇广场举行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2112549.jpg

活动以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来自东安县应急管理局、东安县交通运输局、东安县气象局等共16个单位和部门,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等。活动中,还开展了防灾减灾有奖知识问答和现场咨询,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

微信图片_20210512112521.jpg

活动当天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册,各种宣传品2500余件。下一步,东安县还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肖申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0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