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铁职院结对帮扶复兴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娴 张力志 编辑:蒋楠 2021-05-12 17: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对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5月12日讯 (通讯员 邓娴 张力志)“我们将派出优秀的党员教师参与篮球、羽毛球、音乐教学,特别是心里辅导方面派出专业教师,让乡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5月10日,在“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对接仪式上,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刚表示,未来将与珠晖区茶山坳复兴小学结成帮扶对象。

复兴小学为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 第二批申报学校,现有学生313人,是珠晖区最北的学校,辖内有2个湖南省贫困村,学生中父母因外出务工等原因长期不在家的人数达260名。

自去年结对帮扶周家坳小学以来,该院总结经验,开展常态化支教活动,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高铁文化带入乡村小学,打造具有高铁文化的农村留守儿童艺术素养教育特色学校。

今年该院对照结对帮扶任务清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我为乡村学校办实事、我为留守儿童圆心愿”主题,持续擦亮“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品牌,和文明单位衡阳市财政局三方对接,帮助乡村小学复兴小学组建合唱、器乐、舞蹈、 书法、绘画、手工制作、戏曲、体育等各类兴趣小组。切实为乡村学校、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为留守儿童圆一个微心愿、培养一项艺术兴趣,用艺术的形式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让广大留守儿童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做城市文明的小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邓娴 张力志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0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