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炭河里遗址文化公园——聆听远古历史的悠长回声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蔡臻 刘静 李卓 陶威 卿雪 喻梦霖 编辑:张皎 2021-05-12 16: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康晓乔 通讯员 蔡臻 刘静 李卓 陶威 卿雪 喻梦霖)宁乡市黄材镇炭河里遗址文化公园,除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还有文化长廊和遗址本地,值得一看。

穿过高大巍峨的古城阙,里面别有洞天。

楚公铜戈魏然耸立,刺向天穹。

沿着麻石铺就的古驿道前行,地面的浮雕小篆铭文,驿道两旁的原始茅屋、苍遒大树,古朴厚重的烽火楼台、关隘城门,让人恍惚之间,穿越了千年,与西周打了个照面。

站在庄严宏伟的祭祀台上,炭河里遗址本体一览无余。

置身其中,感受古老文明的魅力,仿佛聆听到远古历史悠长的回声……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蔡臻 刘静 李卓 陶威 卿雪 喻梦霖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1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