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冷水滩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周勇 编辑:陈小婷 2021-05-12 15: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 周勇)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永州市“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冷水滩区启动。

今年活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在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向参加的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发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倡议,为梧桐街道志愿者协会授“防灾减灾志愿队”旗。市、区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在现场通过发放科普资料、举行知识抢答赛、演示心肺复苏和灭火器使用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并就市民关心的应急疏散、事故应对、人防工程等问题进行答疑。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非常多的防震减灾的小技巧和知识,关于灭火器的使用正确方法也有一定的了解,心肺复苏的正确流程也清晰了,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举办。”市民李金超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周勇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2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