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防灾减灾?雁峰区多部门联合给你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蒋 楠 谢晨露 编辑:蒋楠 2021-05-12 18: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2182007.jpg

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中间左二)现场了解区内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512171652.jpg

区卫健局组织的医务人员正在带领市民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512171640.jpg

在防灾减灾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市民们答题十分踊跃。

红网时刻衡阳5月12日讯(记者 蒋楠 实习生 谢晨露)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衡阳市雁峰区举办主题为“全民携手,防灾减灾”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为群众科普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及自救互救基本技能。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现场了解区内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互动。

活动由雁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午9点,在岳屏广场内,雁峰区的各镇、街道,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发改局、雁峰消防大队等15个单位和部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应急避险措施和紧急救援知识。

“每按压30下要做两次人工呼吸,不断重复。”现场,区卫健局组织的医务人员正在带领市民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演练,同时对心肺复苏急救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市民纷纷前来围观学习,直呼很有效。

在防灾减灾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市民们答题十分踊跃,题目内容涵盖地质灾害、自然灾害、避险措施等,大家在一问一答中增强了知识储备,也收获了学习的快乐。

记者在现场获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手册2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条,展出宣传展板100块,宣传内容涵盖了森林防火、洪涝灾害、应急抢救等多领域的防灾减灾知识。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还展示了部分应急救援设备,彰显了该区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全区各部门、单位将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蒋 楠 谢晨露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2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