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双牌:民间“河长”勾勒美丽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全凯 唐琦 编辑:成文杰 2021-05-13 09: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全凯 唐琦)河水更清了,环境更美了——这是每一位双牌市民真切感受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得益于河流有了“河长”。

在双牌,民间河长充分发挥宣传员、信息员、作战员和监督员作用,配合参与各类净滩护河行动,组织开展护河节水宣传,发现涉水问题并反馈问题,直至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成为双牌县护河爱河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里牌镇的胡艾民,已经担任向阳河道保洁员3年时间。老胡每天坚持早上5点起床,起床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拾荒工具,推着车去河道打捞垃圾,风雨无阻、任劳任怨。即使有时河道内没有垃圾,他也要围着河道走上几圈。因此,村里有些人就笑话他。老胡也不生气,还会坚定地说:“护河就是护家,没什么好笑话的!”

现在,通过他的努力,河道环境有了质的变化,原来的“垃圾河”现在焕然一新,再经过老胡的大力“护河”宣传,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也有了提升。2019年,老胡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护河员”,他成为了村民眼里的“护河、爱河”能人。

除此之外,双牌县大力开展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小水电专项整治。通过不断努力,双牌河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Ⅱ类标准并全面达标。

悠悠潇水,醉美日月湖。如今,双牌这块土地已成为中华秋沙鸭、鸳鸯等稀有野生鸟类的歇息之所。一幅“水清岸绿生态美,流水泱泱白鹭飞”的动人画卷正徐徐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全凯 唐琦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3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