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心坎里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罗宏鸣 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5-13 15: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蒸湘区廖家湾社区屋场恳谈会。

在蒸湘区红湘街道冶金社区的“红星党史书屋”中,社区党员、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等济济一堂,点亮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星星之火”。

呆鹰岭镇中平村“夜间党校”组织村民观看《建党伟业》。

红网时刻衡阳5月13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罗宏鸣 记者 谭倩)“关于小区路面、路灯、楼顶防水等问题,已经申请了小区提质改造,请大家放心。”5月12日,衡阳市蒸湘区廖家湾社区“屋场恳谈会”正开展地如火如荼,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围坐一起,在群众最熟悉的地方,商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连日来,蒸湘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策划实施,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心坎里。

在推进过程中,蒸湘区坚持为民导向,以学促干,办好民生实事。对困难家庭、危重病人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了摸底排查,列出了为民服务的问题清单、解决办法及解决时限。如呆鹰岭镇、雨母山镇联合市农科院送技术下乡,为村民讲述农技知识,提供技术指导,解决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联合街道、红湘街道组织村(社区)代表就衡钢污染物排放问题整改召开恳谈会,效果良好;成功举办了金融助力蒸湘新发展座谈会暨银企签约活动,达成意向贷款金额81.34亿元,签约项目107个;启动的安置房建设三年动态清零行动,预计在年内交付1061套安置房;加快推进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3月份已办理发改立项;每月一天开展特殊日期婚姻登记志愿服务。目前,全区共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160项,其中73项已完成。

红色歌曲大合唱、我和党的小故事、党史知识竞答……在蒸湘区红湘街道冶金社区的“红星党史书屋”中,社区党员、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等济济一堂,点亮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星星之火”。据悉,今年蒸湘区创新学习形式,打造蒸湘特色。发挥社区书屋、农家书屋等阵地优势,精心策划两次全民读书日活动,打造“蒸湘书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品牌;授牌石坳社区图书馆为“蒸湘区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诵读革命诗词”活动;冶金社区打造9个“红星党史书屋”,中平村举办了“夜间党校”,打通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呆鹰岭镇在春耕现场、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述衡阳革命故事;杨柳街区管委会在4S店维修车间讲述狼牙山五壮士之一葛振林的英雄事迹……党史学习教育在蒸湘大地“遍地开花”,延伸到每个角落。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区组织包括村(社区)在内的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由区委常委带头,成立了32人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农村延伸、向困难群体延伸,采取送教上门、线上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强两新党员、农村党员、老党员等薄弱环节的学教服务工作。同时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模式覆盖全区,区委主要领导带头示范,深入联点村(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开展理论宣讲。目前,蒸湘区利用屋场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122场,听众6441人次。

下一步,蒸湘区将继续坚持以学促干,把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凝聚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和现代产业强区建设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罗宏鸣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