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缉私局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陈加宁 2021-05-13 17: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刘杰)近日,由长沙海关缉私局侦办的湖南地区首起跨境电商企业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开庭宣判,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该涉案跨境电商企业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处罚金人民币225万元,判处该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曹某有期徒刑四年。

旁听判决宣判后,长沙海关缉私局法制处负责人“以案释法”,积极向辖区内16家跨境电商企业宣传打击走私犯罪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树立“守法便利、违法惩戒”意识。

参加旁听的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方式新颖,印象深刻,触动很大,并承诺将加强公司业务合法合规内部审查,严格依法依规经营,用好用足国家利民利企的政策,不触碰法律“红线”。

“开展重点案件的‘以案说法’,是我局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一方面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通过现场普法释法,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促使企业守法规范经营,从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是提升执法‘反哺’效果的需求,通过现场说法、现场交流,进而发现正面监管中的不足和漏洞,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进一步优化监管体系。”长沙海关缉私局法制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我们以后也将继续坚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办理一起案件,规范一个行业,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