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过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吗?长沙这小学合唱团里个个是 “王者”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陈加宁 2021-05-13 17: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长沙报道

看过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吗?电影里的马修用合唱带领一帮问题孩子在音乐的世界里遨游,改变了孩子们的一生。

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新世界小学,也有一段音乐老师和合唱团的美丽故事。不同的是,参加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合唱团的孩子都是该校3——6年级的学生,个个阳光开朗,聪明快乐。因为音乐,他们相聚在一起;因为音乐,他们的童年色彩斑斓。

5月13日,悠扬的音乐飘荡在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校园上空,陈翰强、杨名扬、熊紫薇三位老师,带领合唱团的孩子们认真排练着《乡村四月》《秋词》等曲目。钢琴老师十指如飞,精心伴奏,指挥老师手舞足蹈,掌控着节奏和律动,孩子们分工明确,认真歌唱,为参加6月底长沙音乐厅龚林娜的“二十四节气”古诗词音乐会精心做着准备。

可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学合唱团,近年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他们获得过湖南省首届童声合唱比赛优秀合唱团、长沙市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雨花区中小学艺术展演特等奖等荣誉。他们不是“青铜”,他们是“王者”。

谈及2016年创立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合唱团的初衷,指导老师陈翰强表示:“即使一片树叶,也能倾倒一个季节,而无数片树叶伴随旋律一起飞舞,将倾倒整个世界。合唱作为一门艺术,它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音乐普及程度和发展水平。”

带领孩子们学习合唱的这几年,陈翰强笑称自己也成了“孩子王“,看到孩子们从不会唱歌到一步步唱进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大剧院等地,他的梦想也和孩子们的梦想连接到了一起,音乐让他们的生活充满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