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提建议我抓办理 共同助推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李赛凤 全睿 郭瑾儒 编辑:胡冲 2021-05-13 23: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1.jpeg

5月13日上午,省药品监管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提案办理会。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刘璇 李赛凤 通讯员 全睿 郭瑾儒)“我们将力求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近年来,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敏锐地洞察到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机遇,广泛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积极向省药品监管局建言献策,有效地促进了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3日上午,人大代表建议提案办理会在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在现场,双方就一批建议和提案进行了梳理和交流,在沟通协商中既擦出了火花,又凝聚了共识。

近两年,省药品监管局收到许多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内容涉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药械化质量水平、药械化安全监管等方面。据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接到建议提案24件,其中主办12件、分办2件、会办10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工作。2021年接到建议提案25件,其中主办15件,会办10件。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在办理过程中,严格按照“先沟通后办理”“先沟通后答复”的要求,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到办前联系、办中协商、办后回访。主动函告协办单位需协助办理的事项,并邀请协办单位一起参与走访、调研等工作,做到100%沟通协调。针对建议提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各承办单位及办理工作加强动态跟踪,督促加快办理工作进度。针对答复中的具体措施,跟踪问效,确保落实。

同时,针对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省药品监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补齐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激发了医药行业市场主体活力,规范了市场秩序,提升了药械化安全质量安全水平。该局探索建立了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构建了药品“三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成立了省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定高额奖励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国家、省重点实验室建设。2020年,全省药械化生产企业达1066家,同比增长52%,其中医疗器械企业达782家,同比增长82.3%。全省通过一致性评价批准文号36个,同比增长71%,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赤群表态,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药品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虚心接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积极采纳代表委员提出的良好建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省药品监管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李赛凤 全睿 郭瑾儒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7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