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潘嘉诚 郑昭聪 编辑:陈小婷 2021-05-14 09: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周声遥 潘嘉诚 郑昭聪)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在沱江镇图腾园广场开展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减灾委主任、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艾克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震,副县长黎氢参加活动。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震主持。

艾克海宣布江华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开始。

赵峰向组建的13支综合或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旗。

黎氢指出,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年活动,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大力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江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万份,宣传册10万余册,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防震、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还提高了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和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现场还通过防灾减灾宣传主题签名、有奖问答、急救演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了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潘嘉诚 郑昭聪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8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