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3根手指被夹断、女童整只脚被“咬住”,别让手扶电梯成为“童年阴影”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5-14 10: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扶电梯是大型商场、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常见的设备,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但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些危险与伤害。近几年来,手扶电梯安全事故屡屡发生,而且多以儿童为主,令人触目惊心,非常心痛!为了避免这种悲惨事件的发生,家长带小孩儿乘坐电梯时千万不可大意!

近日,长沙曾女士一家带着孩子在雨花区德思勤城市广场购物,1岁多的儿子浩浩(化名)突然冲向正在运行的扶梯。

640.gif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浩浩冲向逆行向下运行的电梯时不慎摔倒,父亲发现孩子跑远后立即冲过去,可惜为时已晚。

“当时我在另一处买东西,只听到孩子父亲一直在大叫,已经完全崩溃了。”浩浩的母亲曾女士说,浩浩父亲将孩子抱起时,发现浩浩三根手指已经被“咬断”,赶紧带浩浩前往医院。

事故发生后,商场工作人员及现场众人帮忙寻找到了被夹断的手指,赶紧送往医院。曾女士带着浩浩辗转4家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愿浩浩能够早日康复。

另一起发生在郴州的手扶电梯事故同样让人看着就心痛。“119吗,商场有小孩右脚卷到电梯里面了,求求你们赶快来救命。”4月24日下午,永兴县中心商场城内一名女童的脚被电梯卡住。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该名女童右脚前脚掌卡在手扶电梯末端的梳齿板中,血流不止。

QQ截图20210514093148.jpg

“宝宝,消防员叔叔过来救你了,不要看下面,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女童的妈妈双手抱着女童,不停地安抚,很是焦急。经过救援组与商场电梯维护人员共同协作破拆电梯,最后成功将女童救出。

小编在此提醒家长们告诉孩子,电梯这4个地方不能碰!

1.阶梯与围圈板之间的缝隙

640 (1).gif

2.踏板与末端梳齿板间缝隙

640 (2).gif

3.自动扶梯下面的扶手槽以及扶手周围的空隙

微信图片_20210514092720.gif

640 (3).gif

4.扶手与构筑物夹角

QQ截图20210514095322.jpg

如今扶手电梯都会标注“禁区”,家长要从小教育孩子们千万不要踏入、触摸黄线区!

另外,除了不要进入黄线区外,穿着松垮拖地的衣服乘坐电梯也容易被意外卷入!

QQ截图20210514100049.jpg

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马上寻找电梯一端的红色紧急制动按钮 ,及时按下使电梯停止运行。

QQ截图20210514093203.jpg

但是,在非紧急情况下千万不要误按该按钮,否则突然停机也容易造成乘客摔倒、翻落或是踩踏等事故。请谨记这些安全提醒!别让电梯成为孩子们的“童年阴影”。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 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湖南消防、潇湘晨报、政法频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8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