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金陵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快速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陈小婷 2021-05-14 11: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新田县金陵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是新田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开工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工程整体进度已经完成90%以上,预计在今年的9月初,可组织工程项目的相关验收工作。

5月13日,在金陵水库主、副坝除险加固施工现场,几十号工人、数台挖掘机相互配合,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坝体内坡防渗加固工程最后的扫尾工作。进入前汛期,项目施工方根据天气,及时调整了施工计划,保证项目施工进度。

“一是实行两班倒,在保证安全、不干扰群众正常生活的情况下,白天、晚上都作业,第二就是下小雨不停工,同时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能把作业面打开的就争取都打开一点。”项目技术负责人谢灿介绍说。

金陵水库兴建于1958年,总库容3800万方,是全县唯一的一座重点中型水库。承担着县城及周边农村15万余人的安全饮水,年供饮用水2000万余方,同时可灌溉新田、桂阳两县5个乡镇近20万亩田土。2011年12月,经省水利厅对金陵水库安全鉴定为三类坝。除险加固工程项目于2019年底正式开工,涵盖主、副坝防渗加固、放水设施改造、溢洪道加固等土建工程和机电设备安装、金属结构设备安装、环境保护工程和水土保持工程等建设内容。

“目前,该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90%以上了。”谢灿介绍,“计划在今年的5月底、6月初要恢复坝顶的一些工作,准备在8月底、9月初就要组织验收工作。”

金陵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建设对于提高新田水库蓄水、县城供水、灌溉和防洪保障功能具有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项目施工方将有序推进坝体内外坡的草皮铺设和坝体硬化等工程,争取早日高质量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8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